悲伤的偷妈头

【文严文】重逢

脑补勿上升

全文1000+

嘴硬心软 x 勇敢怂包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刘耀文跟着侍者绕来绕去,一手托着搭在臂弯的外套,一手拿着手机敷衍好友的催促和调侃,在下个转角遇到严浩翔。


  严浩翔,他的白月光,他的朱砂痣,他年少的依托,他爱情的归属,他灵魂的拥有者。


  刘耀文愣在原地,只能看着那个人随另一个他完全陌生的脸庞说笑,离他远去。刘耀文想追,想喊住那个人,可该死的,腿脚和嗓子在这时候突然掉了链子。


  侍者听到身后客人突然没了声响,转过身去寻,那位客人直挺挺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,手机还被举着放在耳边,可人却莫名给他一种失了魂的感觉。

  

  侍者看了看这位浑身狠戾的客人,无端又感觉这人此刻似乎很脆弱。


  侍者想到包厢里的二世祖们,不敢再窥视客人的私生活,礼貌地询问:“刘耀文先生,请问您有其他事情吗?”


  另一边严浩翔一心两用,一边听Alex抱怨工作遇到的奇葩,一边想着故地重游,幸亏有人同他一起,却猝不及防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。


  严浩翔以为是错觉,仍是忍不住寻着声音望去。与那人匆匆对视一眼,严浩翔一惊,下意识别过头加快脚步。


  “Oliver?你怎么了?”Alex追了两步,有些无奈地问,“是我话太多了吗?”


  严浩翔回神般停住步伐,他回头去看,他们已经过了转角,刘耀文的身影已经被墙壁完全遮挡,于是严浩翔松了口气,心头又涌上一丝不清不明的痛楚:“...没有,只是遇到了小时候的朋友,觉得有些尴尬。”


  “是吗?”Alex 松了口气,“我就说呢,我一向话多,你都不嫌弃过我的。你说,那总监是不是很奇怪...”


  “Alex,抱歉,我想我今天可能不能与你一起用餐了,”严浩翔突然打断他的话,指了指转角,“也许,我有点其他事情。”


  Alex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,耸耸肩笑着说:“当然亲爱的,我们随时有时间,快去找你的朋友吧。”


  严浩翔后退两步点头致歉,随即转身快步向刚刚遇到刘耀文的地方走去。


  可也许他们是真的没缘,也也许是刘耀文不愿意再见他,严浩翔没能再找到那个人的身影。


  吐了口气,严浩翔突然觉得这样的行为毫无意义,去找,找到了有什么意义呢?他们已经分手了,分手很久了,能复合吗?刘耀文还想吗?


  不如随缘吧。严浩翔低头想着,走出饭店。


  “没吃饭吗?”


  刘耀文靠在饭店门边,将手上的烟头熄灭在垃圾桶上,与神情错愕的严浩翔对视,“还是专程出来找我?”


  严浩翔抿了抿嘴角,调转方向去到刘耀文面前,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没吃饭,在找你。”


  “哦,”刘耀文将头靠在墙壁上,他比严浩翔高半个头,如此一来,他不得不垂下眼皮看严浩翔,这样高傲的姿态很能拉开他们的距离。刘耀文想,严浩翔应该会受不了,“来找我,干嘛?对我念念不忘?想复合?”


  严浩翔确实受不了,受不了以前的小小孩夹枪带棒地跟他说话。他错开了他们的对视,凝视刘耀文垂下身侧的手,低声承认:“是,对你念念不忘,想复合。”


  “哦,你想分手就分手,你想复合就复合?”


  严浩翔受不了这样阴阳怪气的刘耀文,他什么都没做错,爱情与面包是奢侈的游戏,那时候的他根本没有可以选择的权利。


  他不痛,只觉得委屈,事到如今,他也算是成功,靠着自己走到现在,担得起一声新秀,承得起别人敬的酒,但他受不住刘耀文的怨恨和责怪。


  严浩翔撑着平淡的表情,笑了一下,故作轻松地说: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马上就走。”


  刘耀文没有说话,只用那副半死不活的表情打量他。


  严浩翔心里默数二十个数,如果二十秒后,刘耀文仍然什么都不说,他就走。


  ...十八、十九、二十。


  “抱歉,那我先走了。”严浩翔胡乱摸了把脸,便匆匆想要逃跑,却不料被人拉住手臂。


  那个人声音哑的不像话,距上次说话也就一分钟,声音低哑,语气平淡,却但透露着一股疲惫和妥协。


  “严浩翔,没错,你想分手就可以分手,如果你想复合,随时可以复合。”那个人这样说道。



-



  “为什么要走?”


  今天天气极好,刘耀文这套房子采光也极好,阳光映射在眼前的地板,身边是年少的爱人,严浩翔眯着眼享受此刻岁月静好,却被突然翻起了旧账。


  他想了想,起身跨坐在身边人的腿上,爱人的手掌意料之中的贴近他的腰,他还没动作呢,那人像是条件反射一样抬头迎过来。


  严浩翔环住刘耀文的脖子,亲了他的嘴唇,埋在他的颈窝。刘耀文顺势将人抱在怀里安抚,以为自己不小心戳中了严浩翔某个他不知道的痛楚,想说不问了。


  其实真的没什么好问的,他父亲不同意他爱上一个穷小子,拿两人前程做威胁,这些都是在后面父子矛盾间被吵到明面上的事。他不怪严浩翔,严浩翔爱他,他知道的,不爱他就不会回头看他,不会真的咬牙不见他。


  只是还是很想听严浩翔解释一下,但严浩翔不愿意,就算了吧。


  严浩翔侧头亲了下刘耀文的脖子,靠在他的肩上,鼻尖都是心上人的气味,令他极有安全感的姿势。他轻声说:“因为我爱你。”又闭上眼将头埋得更深,呢喃道,“最爱你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